close
一直有聽過牯嶺街覺得這個名字好悲傷的感覺
後來阿兔爸比告訴我那有很多舊書攤 才知道原來光華商場裡的書商從那邊遷過去的

牯嶺街要封街辦創意市集的活動
當下的我覺得是不是就是紅樓加HIP POP的感覺阿?

後來因為看到 新好南海BACKSTREET NANHAI 的相關資訊,我才知道原來創意市集的活動遇上了兩年一次的牯嶺街書香市集,我非常的興奮期待會挖到什麼寶,結果市集並沒有讓我失望,在新舊的對比下,牯嶺街好像活了起來,回到往年的繁忙。創意的攤位超出我想像的多元化,從手工飾品到手工包包,連護唇膏都有純天然手工╮(╯_╰)╭ 台灣的年輕人真的啥都嘗試,真的是太讚了!!! 我買了Hide and Seek ,唉~~我實在受不了可愛東西的魅惑阿! 我看上它可以摳摳的性能 (我很喜歡摳毛巾,你看看它的外表,一付好好摳的樣子,我怎麼拒絕咧? 所以奉勸所有父母,小時候給小朋友一條毛巾,是會養成壞習慣的,三思三思阿!) 還買了髮飾,唉~~真是難以抗拒阿~~~~~我覺得那天看到的創作者討論作品時臉上神情和對作品的投入,真的是認真的人最美阿~~~ < ( ̄︶ ̄)> 不論你買不買他們一樣熱心的介紹自己的東西,把自己推荐給大家,那份熱情讓我覺得替冷漠的台北多了一股溫暖的感覺。不過越逛就不自覺的想 “天阿~~大家都好多才多藝呦~” 又開始陷入我到底會什麼之笨蛋情緒中ㄟ( ̄▽ ̄ㄟ)~~~

舊書的味道就是不一樣,看到一家書店堆滿了一堆一堆的書,店名沒有霓虹燈也沒有大扛棒,是直接寫在鐵門上方,那一堆一堆的書都比我人還高出好多,一群北北在一旁聊天,陽光又充足,我覺得似乎回到小時候,也想起外婆家。一些書還被放在門口架上,盼有緣人帶它走,現在網路資訊發達,似乎越來越少人念書(報章雜誌等等),報社一家一家的關起來,記得剛回來的時候,和爸爸一起去書街,東方出版社的大樓已經變了樣,越縮越小了,小時候,我總是在那看書等我姐姐,是不是年記越大就會越想念以前的hobby?

身旁的一家人爸爸開口說 “你看這就是我小時候念的書!” 或許這個書展也是一種傳承。我不可思議翻閱著手工做成的書(四色印刷還不知在那的年代),竟然可以保存的這麼好;心中想著是否我們現在的東西都得到的太容易,所以我們忽略的更多和錯過更多?


那天還去了一家跳蚤市場店,天阿~~老式撥盤電話耶!!
 
笨重的身體,怎麼越看越喜歡呢?

有空大家也可以看看其他人寫的
映像_音饗的05年南海書香創意市集-老伯篇05年南海書香創意市集-尋寶篇
Dr.Fren的青春無敵*牯嶺創意小市集 (阿兔也買了那個髮飾,不過顏色不同,真的好可愛呦!)
過日子的創意市集後遺症.肩膀子和小腿酸.....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hi2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